4月1日起实施!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

2022-03-29 19:37:29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自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暂停预缴增值税。据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公告》,明确进一步支持中小市场主体发展。

广州明悦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15年7月,主要经营粤式中餐的餐饮企业。受疫情影响,餐饮行业经营普遍面临营业收入减少、员工流失等困难。2022年一季度,企业营业收入约50万,同比下降55%。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属于小规模纳税人,受益国家对中小企业减税降费政策优惠,2021年减免税费约8万元。2022年4月1日起,在新的减税政策下,预估全年可以减税约10万元。据公司法人介绍,本次节省下来的钱会用在支付员工工资、租金等成本费用:“希望在政策的支持下,尽快恢复餐饮业发展活力。”

广州寸板斋茶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专注经营云南古树茶的茶叶品牌商,主要从事茶叶的销售和茶馆的经营,目前在广州有两家茶馆,分别位于五羊新城和珠江新城。虽然,通过线下实体店引流,实现茶叶的销售,经营业绩正向循环,但受疫情影响,近年来门店经营受到很大影响,消费力下降,到店消费的客人也减少,同比业绩下降40%以上。

据公司法人介绍,为了实现企业的正常经营,公司正在拓展线上销售渠道,打造专业的直播空间,正在摸索抖音直播等销售方式:“在此转营期间,国家陆续推出的优惠政策尤其是马上要执行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对我们是很大的鼓舞和助力,把节省下来的钱投入到网络直播推广中,应会带来很好的业绩,希望未来能有50%的增长。”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越秀区税务局东山税务所所长肖翔实告诉记者,此次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新政策,减税力度更大,税务部门落实政策的力度也会加大:“我们将继续联合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协会等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政策宣讲,通过电子税务局等平台向纳税人精准推送政策信息,确保纳税人第一时间应享尽享税惠红利。”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林琳 通讯员:杨锐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