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过热起火,高速运管“千里眼”快速排险

2022-03-29 14:22:22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近日,广州交投集团高速运管指挥中心值班人员巡查监控时发现,广河西行知识城站路段,一辆满载货架的拖挂货车开着双闪,正缓缓驶入知识城收费站匝道。值班人员拉近监控画面一看,发现货车左前轮冒出大量浓烟,疑似轮胎过热起火。

面对险情,值班人员有条不紊,首先将该险情向交警中队报备,同时通知收费站工作人员,迅速疏通出口超宽车道,快速放行隐患货车,提前备好消防器材、消防用水等消防设备。

3分钟后,在收费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货车紧急停靠在外广场安全地带。车刚停稳,工作人员便立即拎起消防用水冲到货车冒烟轮胎处进行灭火,经过工作人员和司机近6分钟的奋力扑救,货车轮胎明火终于被扑灭,有效阻止了火势的蔓延。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工作人员随即对货车所有轮胎进行了浇水降温处理。确认险情排除后,工作人员与司机协商为其联系了附近的修车厂。

临行时,货车司机对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说:“非常感谢,多亏有你们及时发现并快速扑救,否则我的车就麻烦了,为你们点赞!”

广州交投集团高速运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路面巡查,继续修炼“千里眼”技能,及时掌握路面情况,为过往司乘营造平安畅顺的通行环境。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陈绍栋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黎焕富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