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货车高速出口处起火,为不殃及其它车辆,司机镇定将“火车”开到空旷处

2022-03-29 16:26:45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尹俊 记者 陈咏)29日上午,江宜高速临近江都港收费站出口处,一辆本地牌号的小货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起火,路过司机及时发现提醒,货车虽然烧毁,但未造成人员伤亡,也未祸及其他途经车辆,其中包括一辆油灌车。

上午10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已经被扑灭,现场的小货车已被烧成骨架,四只车轮外胎不见踪影,只剩下轮毂搁在路面上。记者看到,车厢内和地上散落着不少烧毁的电器线路板,交警和路政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现场。

货车司机张师傅介绍,事故约发生在9时30分左右,当时他从扬州方向来江都南高速方向,就在车辆接近江都港高速岔口时,紧随后面的一辆大货车不停鸣喇叭,并超车上来告诉他,小货车后车厢起火了。这时,他才通过后视镜看到后面浓烟滚滚,并有火苗窜出。看到车后有不少车辆,为避免祸及其它车辆,张师傅没敢停车,而是快速朝江都港收费口方向驶去。接近收费口时,他看到路中央隔离带处有一缺口,且左侧对向车道有一空旷区域,他连打方向,将车驶停至空旷区域。

一位穿着卫生防护服的江都公安交警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在收费站出口处进行外来车辆、人员防疫检查,看到收费亭对面的货车起火后,部分交警立即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奔向灭火器存放处,一人拎了一只灭火器向“火车”辆跑去。因火势太大,现场十多只灭火器全用光,火也没有扑灭。

“交警大白”奋力灭火

交警说,当时令他们担心的是,货车燃烧中还传出“嘭、嘭”的连续炸响声,他们担心车辆油箱爆炸,此时附近车道上停着不少准备过收费站的待检车辆。在这期间,有一辆油灌车因不知道前方有车起火,正准备朝收费亭入口处驶来,好在被他们及时发现,指挥该车后退至安全地带。稍后,闻警而来的两辆江都消防车赶到现场,消防员很快将火扑灭。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