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客祭扫“新潮化”!厦门推出个性化祭扫服务

2022-03-29 14:15:32    来源:厦门日报    

清明节越来越近了,今年全市暂停现场祭扫活动,代客祭扫、线上祭扫等逐渐“新潮化”的个性化祭扫方式不断升温。

昨日上午,记者在“i厦门”微信公众号中的智慧殡葬服务平台看到,我市各殡葬服务机构已推出一系列个性化的代客祭扫服务,满足市民群众在这个特殊时期寄托哀思、缅怀先人。

献上鲜花束、写上寄语卡片、摆上水果和糕点等供品……记者从薛岭山陵园、中华永久墓园等地了解到,这些机构目前均已在相关平台推出个性化代客祭扫、预约线上祭扫等服务。其中,部分机构还提供视频形式的反馈。

据“i厦门”微信公众号中的智慧殡葬服务平台显示,海沧文圃山陵园推出名为“感念”“追思”“忆故人”等不同规格的鲜花束,价格在58元至98元不等。市民通过在该平台选购花束,填写包括福位号、逝者姓名、祭扫日期等基本信息并顺利提交订单之后,就能完成代客祭扫的预约服务。

此外,在薛岭山陵园、中华永久墓园、龙寿山墓园皆可选择30元至480元不等的个性化代客祭扫服务,包括献上花束、献寄语卡片,摆上水果和糕点等供品服务。

“我们会提供2张扫墓现场祭扫照片及15秒短视频,由现场代祭扫礼仪师添加微信提供。”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市民预约代客祭扫的个性化服务后,专业的礼仪师将代为现场祭扫,将思念传达给故人。

“近几日,咨询量骤增,目前在‘怀祥白事通’微信公众号预约代客祭扫服务近200人次。”昨日下午,厦门市殡仪服务中心怀祥礼仪客服经理陈少莹告诉记者,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代客祭扫的预订量翻了一番。

陈少莹提醒,由于代客祭扫服务需多名工作人员共同完成,每日接单量有限,有需要的市民群众请至少提前两到三天预约。

据了解,目前我市各殡葬服务机构计划在清明节期间以公共祭祀的形式表达哀思,包括免费提供擦碑拭尘、清杂除草、敬献一枝鲜花等便民服务措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