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港快速上新“神器”,百张CPC卡消毒仅用3分钟

2022-03-29 14:10:31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广州交投南沙港快速路新龙站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航运枢纽——南沙港区的进出“咽喉”,集装箱货运车流量大,人员接触复杂,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而其中高速流动的CPC卡消毒杀菌,更是防疫工作重点。

据介绍,传统的消杀方式是采用人工喷洒含氯消毒剂进行CPC卡消毒,步骤较单一,耗费人力大。近日,广州交投南沙港快速路率先在新龙站上新了一款CPC卡消毒机。“这款消毒机可应用于收费员发卡过程中,实现自动化单卡消杀,或将CPC卡集中式进行连续消杀功能,消毒机将每一张CPC卡通过传送带带入消毒仓,进行包裹式深度消杀,保证了消毒效果,同时速度也非常快,百张CPC卡连续消毒耗时仅用3分钟。”广州交投南沙港快速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广州交投南沙港快速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了CPC卡集中式消毒,每天安排专员统一回收出口卡片,卡片经过集中式消杀后,确保干净安全,再分发至入口车道发放。“CPC卡消毒机的工作应用,不但降低收费站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还大大提高了CPC卡消毒效率,助力疫情防控。”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何金敏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廖雪松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