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间继续推出“信邮哀思”,1500个免费名额等您文明祭扫

2022-03-30 08:31:23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清明梨花风起时,静坐窗前,指尖轻触屏幕,顺着记忆的纹路,思念在指端蔓延。一封封信件,一份份追思,随着信使到达这个城市各祭扫场所,这是广州民政清明期间推出一项暖心服务——信邮哀思。

为更好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祭扫需求,2020年广州市民政局联合市邮政局推出“信邮哀思”服务,累计传递信件2000余封,收到市民好评点赞。

今年,广州市继续开展“信邮哀思”服务,并提供1500个免费名额,倡导市民居家追思、延后祭扫。市民可以通过广州邮政公众号“微邮筒”参加“信邮哀思”活动,在线写信或制作明信片,还可手写签名,个性化服务让您的思念更有温度。

“发起信邮哀思活动的灵感来自殡仪馆的天堂信箱服务”,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市殡葬服务中心2007年创新推出“天堂信箱”活动,吸引了许多办丧群众参与,每年收集到“寄语”天堂亲人的信件、卡片数千份。

为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还改造升级了网上拜祭服务平台,同时推出pc端、微信端网上拜祭服务,指尖快速递哀思缅怀。市民群众也可以通过粤省事小程序、市银河烈士陵园微信公众号进行云祭扫,选择祭扫场所提供的网上祭扫服务。

目前广州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除继续推出信邮哀思、网上祭扫等服务倡导非现场祭扫服务外,经营性墓园、部分骨灰存放设施将组织工作人员通过敬献鲜花等方式对园内先人进行集体祭扫。

广州民政倡议市民群众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延后祭扫错峰祭扫,清明采取信邮哀思、家庭追思、踏青郊游等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

“信邮哀思”流程

关注广州邮政公众号“微邮筒”,选择“信邮哀思”活动,市民可在活动链接中选择在线写信或明信片制作(固定版/DIY版),并填写寄件人信息及先人信息(墓园地址、骨灰存放的墓园(骨灰楼)名称、先人姓名、格位(墓穴)编号等信息),信件/明信片将由广州邮政统一打印制作并寄送。用户可在微邮筒的“我的订单”中跟踪信件派送记录和查看服务信息。

明信片可分为固定版和DIY版两种,固定版正面为统一设计的页面,不可进行个性化制作,DIY版正面可使用“信邮哀思”专用模板或自主选择上传图片(上传图片需符合微邮筒DIY明信片上传规范)进行个性化制作,固定版和DIY版明信片背面均可书写对先人的缅怀及哀思并可手写签名。选择固定版明信片会出现提示让用户选择是否可授权明信片内容用于宣传。

网上祭扫平台:

通过“粤省事”的“云祭扫”平台进行网上拜祭先人、寄托哀思。具体操作流程:通过微信搜索“粤省事”小程序,进入“粤省事”后,搜索“云祭扫”服务,添加祭扫先人信息,然后选择“前往祭扫”或“在线祭扫”即可为先人敬献鲜花和编辑发表先人生平文章。

通过“广州市银河革命公墓”(网址:wsfw.gzyhmc.org.cn)或微信关注“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服务号,可对骨灰安放在银河烈士陵园的逝者和烈士进行网上祭扫。

登录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官网(https://www.gzbz.com.cn/main/)或关注“银河园”微信公众号(yhy_gzbz)点击菜单栏里“网上拜祭”,可对已安放骨灰的逝者进行网上祭扫。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