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独居老人突发疾病 民警翻墙救助化险为夷

2022-03-29 17:16:09    来源:扬子晚报    

老人被紧急送往医院

3月26日,在连云港市东海县牛山街道有一位八旬老人突发疾病,所幸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志愿者联手紧急救助,最终老人转危为安。

当日下午1时许,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接到幸福社区志愿者报警:称在牛山街道利民路某自建房内,有一老人在屋里呼救,但是大门紧闭,门后上锁志愿者无法进入屋内察看具体情况,情况危急请求民警前来救助。

事发突然,接报后,派出所值班民警曹正涛迅速带领队员赶至所在地点。当民警赶到晕倒老人的家门口时,事先报警的社区志愿者张先生焦急地在此等候。由于房门紧闭又无法找到备用钥匙,曹正涛在队员的帮助下翻墙进入院内。透过窗户,民警发现老人一人翻倒在床下,面色惨白,表情十分痛苦。

民警冲进屋将老人抱起,另一边辅警队员也是成功将院子门锁砸开。为了不让老人完全失去意识,民警只好不断与老人保持沟通,安抚其紧张情绪。与此同时,队员拨打了120并通过老人的手机成功联系上老人的家人李女士。

民警救助老人现场

数分钟后,120救护车匆匆赶到现场,民警随即带领队员将老人抬上担架护送上救护车。着急赶来的李女士连忙向现场工作人员道谢。

后经民警询问了解得知,老人今年已经83岁高龄,年老体弱常年患有脑梗塞、高血压等多种老年基础疾病,平时都是一个人独自生活。目前老人已转危为安,正在医院住院做进一步治疗。

警方提示:家中有年纪大且独居老人的,子女应尽量每天和老人保持联系,了解其身体状况,有条件的可在家中安装紧急按钮或安排专人照料,发现异常情况时请第一时间报警。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凌飞 通讯员 陈伟师 王园园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