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居民楼起火 消防成功疏散营救11人

2022-03-29 20:40:39    来源:扬子晚报    

消防员正在帮助被困人员转移。 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中新网福州3月29日电 (姜超 梁俊峰)3月29日8时28分,福州市台江区斗池路凤凰新村一居民楼一层起火,楼内有部分居民被困。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组织火灾扑救力量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看到,起火建筑是一栋六层民房的一楼。此时,火苗不断从居民房的窗口窜出,木质的窗框已经被烧得焦黑,居民房内火光冲天,烟雾不断顺着楼层向上攀升,短时间内,黑色的烟雾弥漫了整个居民楼。

经过询问现场知情人消防救援人员得知,由于起火民房在一楼,现场火势凶猛,楼上还有部分居民被困,无法逃生。根据现场掌握情况,消防部门分为两组展开人员搜救和火灾扑救,一组消防救援人员在居民楼东西两侧设置水枪阵地,控制火势向外围蔓延,同时进入起火民房内攻灭火;一组消防救援人员进入楼内搜救被困居民。

消防员正在灭火。 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在人员搜救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通过挨家挨户敲门、喊话的方式,询问是否有人员被困,确保现场不漏一人。不少居民听到消防救援人员的喊话声后,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带领和保护下,成功转移到楼下安全地带。

在楼下,一名老人告知消防救援人员自己的孙女仍被困在三楼家中,迟迟未逃生出来。在三楼搜救的消防救援人员继续搜寻,终于敲开了老人被困孙女所在的房间门,女生刚刚从睡梦中苏醒。消防救援人员看到女生后保护她向外转移,在楼道内,为避免被困女生出现身体不适,消防救援人员脱下自己的空呼面罩,为女生佩戴好,并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

消防救援人员摘下面罩让给被困群众。 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待被困人员全部安全转移脱险后,消防部门持续对起火民房火灾进行扑救,并从起火民房内成功转移出3个液化气罐。9时50分,起火房屋内已无明火,消防部门继续出水对现场进行冷却,使用排烟机对现场进行排烟。经确认现场已无复燃的可能后,撤离现场。

据统计,在此次火灾扑救过程中,共成功疏散营救出被困人员11名,其中2名六旬老人,2名小学生,1名4岁左右的女童,6名成年人。事后,附近居民告诉消防救援人员,户主经常在家中烧香祭拜,疑似是烧香引发的火灾。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