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放烟花爆竹!清明、重阳期间,从化殡葬服务场所将设卡值守

2022-03-29 17:24:59    来源:南方+客户端    

近日,从化区政府发布通告称,该区在清明节(4月3日—5月2日)和重阳节(10月1日—10月17日)祭扫节日期间,所有殡葬服务场所(包括广东从化华夏永久陵园、区殡仪馆、各镇街公益性骨灰安放地、骨灰楼)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此举旨在加强清明节、重阳节祭扫安全保障工作,严防山火,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建设幸福美丽生态之城。禁燃禁放的具体要求包括三个方面:

首先,从化区各殡葬服务场所将在祭扫地入口设点设卡加强值班值守,劝阻市民不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在殡葬服务场所储存、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营造低碳环保、文明安全的殡葬环境。

其次,任何单位和个人均有权对违反本通告的行为予以劝阻、制止、举报。对劝阻人、制止人、举报人打击报复或者威胁其人身安全的,由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此外,违反本通告,构成违法行为的,由相关部门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李鹏程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