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病防治下沉基层!​广州白云首家社区“糖尿病首席医师工作室”成立

2021-11-14 19:39:16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1月13日,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糖尿病首席医师工作室”揭牌成立,标志着白云区首家社区“糖尿病首席医师工作室”正式成立。此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韩亚娟将带领她的专家团队,下沉到鹤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糖尿病首席医师工作室”轮流坐诊,为辖区居民带来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糖尿病已成为当今中国严重危害公共健康的主要慢性疾病。通过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糖尿病首席医生的培养以及资源下沉,不仅能提升全科医师对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诊疗服务能力,更是真正让辖内群众得益受惠。”白云区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主委、白云区糖尿病首席医师导师、鹤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谢满容称,鹤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作为白云区糖尿病首席医师的培训基地,在今年上半年培养第一批白云区社区糖尿病首席全科医师共23人。

我国是全球糖尿病患病率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超过1.29亿,排名全球第一,但只有不到16%的患者血糖控制达标。糖尿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已成为我国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

白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白云区基层医疗机构“糖尿病首席医师工作室”的创建,旨在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服务能力,提升基层慢性病诊疗管理水平,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健康守门人”,共同促进健康中国建设。

在揭牌仪式当天,韩亚娟及其专家团队、社区中心的医护党员,开展现场义诊活动,围绕社区居民的常见病、多发病及慢性病相关病种,设立了中医、妇儿保健、产后修复、全科医疗、空腹血糖检测、尿酸、血压测量等咨询检查项目,并向群众派发了健康宣传手册和小礼品。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南 通讯员:李秋阅、董穗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庄小龙 通讯员:李秋阅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