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诊室被盗,原是男子借“跑业务”“顺手牵羊”

2021-11-14 10:39:24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医院诊室内的拍摄器材被盗,谁干的?记者11月13日从广州警方获悉,近日,广州海珠警方侦破一宗医院财物被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男,29岁),全数追回存有重要资料的单反相机等财物,初步估算涉案价值达3万多元。

诊室内一批拍摄器材不翼而飞

今年9月27日早上,海珠区公安分局昌岗派出所接到辖内某医院一医生的报警,称其存放在医院诊室内的单反相机、镜头、闪光灯等一批拍摄器材被盗,并且相机储存卡内有多年记录的重要病案研究资料。

办案民警询问得知,被盗相机等物品一直存放在诊室吊柜中,直至9月26日中午发现被盗时,已有近一周的时间没有人使用。

经过细致调查,警方发现了可疑人员:9月24日15时许,一名男子在诊室外围徘徊,趁该医生离开诊室的短暂空隙,偷偷进入诊室,逗留约7分钟后离开。该男子年约30岁,身穿休闲服,背着一个黑色双肩包。经医院工作人员辨认,办案民警初步锁定该男子身份为某医疗公司的业务员胡某。

在缜密侦查后,办案民警掌握到嫌疑人胡某的落脚点,并在白云警方的协助下,于近日在白云区石井某网吧抓获胡某。经审讯,胡某对其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随后,办案民警在天河区某数码城中,追回已被胡某变卖的全部被盗物品。

▲警方在白云区石井某网吧抓获胡某

洽谈业务不成,男子起贪念“顺手牵羊”

据胡某供述,他凭借某医疗公司业务员的身份,经常出入案发医院,所以对医院内的情况十分熟悉。案发当天,他进入医院找相关负责人洽谈业务,但一直未能联系上负责人,于是便打起了盗窃医院诊室财物的主意。他发现一名医生离开诊室后未锁门,便趁四下无人之机,进入诊室“顺手牵羊”,将被盗物品放进随身背包中,随即离开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医院要加强人员出入管理和安全防范工作,杜绝无关人员进入诊室、病房等医疗重地。医务人员要加强防盗防骗等防范意识,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和重要资料,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请及时报警求助。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杨秋明、张毅涛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邱伟荣 通讯员:杨秋明、张毅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