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再添优质学位,华南师大附小落子黄埔文冲

2021-11-13 10:39:24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将在广州市黄埔区管理一所公办小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开发区实验小学。11月12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开发区实验小学(拟命名)签约活动在广州黄埔文冲幸福里举行,黄埔区教育局与华南师范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这是黄埔区与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首度合作。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开发区实验小学是一所六年制公办小学,由华南师范大学委托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管理。地处广州市黄埔区广新路以北,石化路以西;规划占地面积15863.88㎡,实际建筑面积约3.2万㎡。

学校已于2020年12月启动建设。该校运用黄埔区城市更新公服配套项目“首开先建”、流程再造等创新政策,坚持精心设计、高质施工,将规划建设室内运动馆、篮球场、游泳馆、多功能厅、足球场等现代化功能场室,空间设计灵巧,在满足日常教学之余,为“空间育人”留有天地。

据介绍,双方将秉承附小“美好教育,教育美好”的办学思想,倡导以“美好教育”引领,达成师生美好发展的教育愿景,努力把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开发区实验小学(拟命名)办成一所高品质、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学校,让学校属地居民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服务,助推黄埔临港片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该校将以“美好教育,教育美好”的办学思想为指导,秉承“让学生享受一流的基础教育,使学生奠定终生发展的基础”的办学理念,坚持传承与创新的办学原则,以“怀‘美好’初心,育‘博·礼’人生”为办学愿景,以“博学多才、崇德尚礼”为育人目标,通过建设和实施“项目式学习”活动和“以真教真、以善导善、以美促美”为教育价值目标的课堂教学,打造“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美好课程体系,为培养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时代新人奠定基础。

另外,学校也将从“美好管理、美好校园、美好课程、美好教师、美好课堂、美好班级、美好家长、美好少年”八方面全力打造“美好学校”特色,实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教育的智慧与欢快的笑声”“教师的每一天工作都饱含教育的情怀与授业的幸福”“学生的每一个时刻都享受学习的收获与成长的乐趣”的美好教育愿景。

近年来,黄埔区教育局积极探索完善教育增量扩容的体制机制,细化规划配套学校落实细节,从供给角度增强实际使用需求的弹性,适当增加新建教育配套设施的建筑面积和体量,预留充分的建筑空间和用地空间,适当提高学校容积率。

同时,坚持开放办学,借助黄埔区城市更新工作,加速引进优质资源合作办学,加强与国内外名校、全国各级教研机构以及高校合作,探索合作办学的黄埔模式,构建多元的优质学位供给体系,着力满足黄埔区人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化教育需求,全面实现区域内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谢泽楷 通讯员:梁锐佳、余洋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