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反诈“安全网” 守住工友“钱袋子

2021-11-14 18:09:2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年底是电信诈骗的高发期,对于在外辛苦打拼1年的农民工友来说,更需要加强防范,不给骗子可乘之机。

“你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近日,中建三局华南广州分公司白云机场安置区项目联合广州市花都区政府、花山镇派出所和广州机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反诈宣传服务,针对性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前几天有人电话打给我,说我身份证被人盗用……”、“常常有陌生短信说我中奖了,要点击链接……” 宣讲活动开始前,工友们咨询起自己遇见的各类疑似诈骗问题,民警们和项目管理人们一起为工友一一耐心解答,手把手教授如何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12381(公共服务电话平台)。国家反诈中心APP、1281可以及时向潜在受害人进行来电预警、发送预警劝阻短信等,成为各位工友的“安全小卫士”、守牢工地诈骗的第一条防线。

反诈小课堂上,生动的“鱼钩”海报,以及通俗易懂的反诈宣传视频,为工友们织起反诈意识网。民警还通过真实案例详细地介绍了当下“最流行、最火热”的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惯用手段、作案方式及被骗后的处理方式,引导广大工友擦亮眼睛,推动构建全民反诈防骗新格局。

工友老王说:“现在信息太发达了,经常接到陌生电话,对方能说出我的名字和其他准确信息,弄得我也分不清真假。现在明白了,都是诈骗信息,以后可得小心点。”课堂后工友们相互交谈学习心得,管理人员还组织工友建立起反诈互助群,将民警讲授的“反诈宝典”置顶,在工友经常出入的施工现场也挂起反诈提示标语,潜移默化地学习,让反诈宣传真正融入工友们的日常生活,营造人人识诈、人人反诈的良好氛围。

当前,各类诈骗行为层出不穷,防不胜防,白云机场安置区项目积极落实建筑工地反诈防骗工作,强化工友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反诈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工友群众财产安全,织牢建筑工地“安全网”。通过此次反诈骗宣传进工地活动增强了工友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加大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使工友们牢树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贾政 通讯员 吴淼、周治彬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耀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