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穗两天后德叔又出发!目的地:辽宁

2021-11-12 09:09:12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1月11日中午,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张忠德教授(德叔)和该院郭建文教授作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辽宁工作组专家赴辽宁省大连市指导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同日下午,该院邹旭教授圆满完成支援陕西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平安返穂。

两天前的11月9日,德叔和郭建文刚刚在甘肃结束21天的工作回到广州,仅隔一天,又踏上北上的征程。这也是疫情暴发后德叔的第十次出征、第二次赴辽宁。

自2020年1月24日除夕夜驰援武汉抗击疫情起,这一年多以来,德叔一直辗转全国各地支援抗疫:2021年1月12日赴河北邢台,3月31日赴云南瑞丽,5月16日驰援辽宁营口,5月底到6月返回广州抗疫,7月7日赴云南瑞丽,7月28日转战南京,9月13日赴厦门,10月20日赴兰州。截至11月9日下午圆满完成在甘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任务返回广州,他九度出征,时长达253天。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洁莹 通讯员:宋莉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