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追出心梗?这位老大爷太惨了

2021-11-11 13:33:32    来源:扬子晚报    

“哎呀,我就是怕狗有什么办法”吴先生(化姓)无奈地说。11月4日深夜,居住在常州武进的吴先生正在往家走,谁知路上有一只狗始终亦步亦趋地跟着他。吴先生从小怕狗,发现之后心里很是慌张,脚步逐渐加快,结果,狗直接冲他奔了过去。

“狗还是有点大的,我看到它跑起来,我也开始跑”吴先生说,“然后它一路追了我好几百米,一直到我跑进家里。接着我就开始不舒服了。”

吴先生今年69岁,虽然有15年高血压病史,但除此之外身体尚可。因此,他也没有太在意,没想到,回家不久胸口却渐渐痛了起来,时好时坏,最疼的时候,冷汗止不住地往下掉,眼见扛了一个多小时情况并没有好转,凌晨2点,吴先生赶往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求诊。

经过检查,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陈新发现吴先生由于常年高血压、冠心病的影响,加上突发情绪激动和剧烈运动诱发了急性心肌梗死,需要立刻手术治疗。所幸一切顺利,吴先生于当天接受了药物涂层支架植入术,术后症状完全缓解,住院观察两日后,现已康复回家。

陈新提醒,年纪较大的高血压、冠心病患者平时要避免劳累和情绪激动,否则极易引起心梗。而一旦出现突发性的胸痛、胸闷等症状,一定要警惕是不是发生了心肌梗死,及时就医诊疗,以免延误了最佳时机。以往已经出现过类似情况的患者则要更加注意,遵循医嘱,规律服药,按时复诊,切莫掉以轻心。

那么在冬季,作为心梗的高发季节,又应该怎么预防呢?

院方提醒,首先是注意饮食。在饮食上,要定时定量,不要过饱过饥,暴饮暴食,要种类齐全,比例合适,尽量做到膳食平衡。多吃富含纤维素、维生素的食物,缩短食物通过小肠的时间,减少胆固醇的吸收,如蔬菜、水果、粗粮等。其次是控制烟草和酒精。常常把吸烟喝酒挂在嘴边的人,往往会让你的寿命更短,诱发心血管疾病的概率越大。最后控制好情绪,避免超负荷运动。保持充足睡眠。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