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突然爆胎!幸好遇到民警援手相助

2021-11-12 14:11:59    来源:扬子晚报    

11月10日上午8点半,当时南京玄武大道正值早高峰,正在路面执勤的伊村警务查报站民警发现,有一辆轿车突然减速停在玄武大道路边,导致瞬时车流更加拥堵。民警赶忙上前疏导,并询问驾驶员因何减速。

驾驶员告诉民警,自己的车子好像出了问题,突然失控跑偏,这才不得不停车。民警查看车辆后发现,原来该男子的车辆左前轮因爆胎,已裂开了一个大口子。民警随即引导驾驶员,将车辆缓慢地开至查报站门口的安全地带停下。

该男子下车后看到自己车胎爆了,十分着急,称赶着上班去参加一个重要的会议,担心时间来不及。民警安慰他不要着急,并主动提出帮助其更换轮胎。打开后备箱后,只见民警熟练地拿出备用轮胎和千斤顶,迅速将车辆顶了起来。

由于车辆自带的应急工具比较小,在卸下轮胎固定螺母时十分吃力,民警还专门找来工具辅助,帮助固定。装好备胎后,民警还仔细检查了备胎情况,并提醒司机要谨慎驾驶,备胎不能长期使用,需要及时修补车胎。司机十分感动,对民警热情暖心的服务再三表示感谢。

民警提示,行车路上,司机朋友们一定要注意驾驶安全,如遇车辆爆胎,双手一定要握紧方向盘,千万不能紧急制动,要利用降低挡位和点刹的方式来减速,避免车速过快时导致严重失控。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