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经理涉嫌职务侵占,改名换面数年后落网

2021-11-14 18:09:22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近日,广州黄埔警方深入推进护航金融“利剑2021”专项行动,抓获一名潜逃3年多的职务侵占犯罪嫌疑人。

2018年2月6日,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到黄埔区公安分局永和派出所报警,称公司人事经理周某几天前离职,现公司发现在2017年11月、12月多支出了16万多元的工资,怀疑与曾经掌管人事的周某有关。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立案调查,发现有人涉嫌利用职务便利,制作工人虚假上班情况表,并假借人力资源公司,侵占十多万元工资款。综合多方调查取证,前人事经理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与此同时,办案民警却发现,周某去向不明,销声匿迹。

几年来,办案民警一直没有放弃对周某的追查,但都没有结果。今年“利剑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办案民警将案件侦办与智慧新警务相结合,认真对该案进行研究,发现一名叫“周某兵”的男子与周某高度相似。

近日,办案民警根据分析摸排情况,追查到花都区前益东路一房屋,将早已更改姓名、变了容貌的周某抓获归案。虽然寸头短发已变成披肩长发,但在周某住处搜查出的身份证件,有力证实了民警的判断。经审讯,周某(男,44岁)对其2017年在任职公司职务侵占的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斌 通讯员:刘慧蓉 张毅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