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公交车上昏倒 司机联手120化险

2023-03-06 13:28:36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6日讯(通讯员 施静文 记者 笪越)近日,在南京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分公司D16路公交车上发生了惊险又感人的一幕:一名乘客突发疾病晕厥在车厢内,驾驶员陈明清师傅果断处置,联动车内乘客和医护人员紧急救助,最终乘客转危为安。

2月26日06时39分许,南京公交D16路驾驶员陈明清驾驶苏AE13699D,自编号JND3-2842车,由生建开往南京南站。当陈明清行驶至岱山卫生社区服务中心岱善路徐村街路口时,突然听到车厢后方传来乘客的呼救声:“司机师傅,有人晕倒了!”陈明清听到呼救后,立即将车靠边安全停稳,跑到车厢后查看情况。只见一名男性乘客卧倒在地,意识不清。

陈师傅一边上前呼喊乘客询问情况,一边掏出手机拨打110和120急救电话。仅数分钟后,救护车及民警赶到现场,陈明清师傅将乘客的情况告知民警和医护人员。医护人员迅速对其实施心肺复苏抢救。经过10分钟的紧急抢救,乘客终于恢复心跳。陈明清与医护人员、民警一起将乘客抬上救护车并送往医院,看到乘客被及时送往医院后,陈师傅这才继续上线运营。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