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中院审理一起14年前烟酒行命案,检方:应以抢劫罪追责 今日视点

2023-02-13 10:45:19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据宁夏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2月11日消息,近日,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2009·6·02”利通区春生烟酒行抢劫案,吴忠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

此前,吴忠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平安吴忠”消息称,2022年8月15日,吴忠市委书记徐耀专程到市公安局,看望慰问“2009·6·02”利通区春生烟酒行抢劫杀人案专案组。该命案积案时间长、社会影响力大、群众关注度高,公安机关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超常的决心意志,把此命案确定为目标专案紧抓不放、持续攻坚,历经十三年的不懈努力成功侦破,起到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的震慑效果。

吴忠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9年6月2日10时40分许,被告人丁学平到吴忠市利通区迎宾街春生烟酒行买烟时与被害人李某因结账发生口角,遂心怀不忿,意欲对李某报复泄愤。丁学平在春生烟酒行附近蹲守、徘徊后以买水为由再次进入,在柜台旁边过道处对被害人实施殴打、扼掐颈部至被害人倒地,又起劫财之念,遂从收银台抽屉中拿走现金3000余元,后掏出随身携带的一把水果刀,在被害人右颈部切割一刀后逃离现场。当日11时许,被害人丈夫李某某闻讯赶到现场,后经公安民警和医护人员确认李某已死亡。经吴忠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鉴定室鉴定,被害人李某颈部有扼颈形成的新月牙形损伤,系被他人用锐器切颈后颈部血管破裂致急性大失血性死亡。吴忠市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丁学平抢劫他人财物,并致人死亡,应当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举证、质证,在法庭的主持下就定罪、量刑、适用法律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庭审规范有序、严谨高效,充分保障了控辩双方的诉讼权利。

因案情重大,该案将择期宣判。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