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一人分饰两角骗走17万消失,三年后偶遇受害人被揪住

2022-04-11 17:47:43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11日讯(通讯员 国武 记者 陈勇)近日,市民吴女士向南京建邺警方报警,称自己在商场碰到了之前骗走自己17万多元的陈某,需要民警帮助。

民警随即出警将二人带回派出所调查。原来2018年年底,吴女士打网约车时正好坐上陈某的车,当时陈某忠厚老实的样子给吴女士留下了印象。不久后,吴女士又一次打网约车,再次偶遇司机陈某,二人便加了好友。后来,离异独自抚养孩子的吴女士只要遇到难题,陈某便来帮忙,一来二去两人成为好朋友。

然而事实上,陈某并不像表面看上去那么忠厚。2019年2月,陈某发现自己前两年借的15万高利贷,利滚利后已经有近50万元。如何偿还这笔高额债务呢?陈某把主意打到了吴女士身上。因为陈某知道吴女士离婚后,有一笔离婚款。2019年6月以后,陈某经常借口家里有事急用钱向吴女士借款,吴女士一开始借了一些钱给陈某,但不久之后,她发现陈某频繁借钱却没有还过一次钱,这不由让她产生怀疑,于是不再愿意借钱给陈某。由于网约车的收入无法负担陈某的巨额债务和日常开支,于是,他萌发了从吴女士处搞一笔大钱的想法。

陈某虚构了自己小舅子是某汽配公司高层的事实,并称该汽配公司有某行业大拿的投资。陈某还告诉吴女士,如果愿意可带她在公司内投资赚钱。眼见吴女士心动了,陈某趁热打铁,从网上下载了制式合同,并伪造了虚假的投资分红合同,杜撰并自己在该合同上签写甲方汽配公司负责人的名字,承诺每月都能按期分红。不仅如此,为了让吴女士相信,陈某还开了一个小号冒充汽配公司负责人,与自己的大号聊天,伪造聊天记录给吴女士看。吴女士真的以为自己遇到了天大的好事,先后向陈某指定的账户内转账共计人民币17万余元。陈某收到这笔钱后,立即用于“拆东墙补西墙”,偿还个人债务、购买个人物品,很快就挥霍一空。迟迟等不到分红的吴女士终于发现自己受骗了,恼羞成怒的她立即找陈某还钱,但陈某却将她拉黑,并从此杳无音信。

最近,吴女士在万达广场吃饭的时候,竟然再次偶遇陈某,于是赶紧上前揪住并立即报警。陈某也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目前,嫌疑人陈某已被警方依法处置,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