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孩独自跑到广场上,多亏民警温情相助——

2022-03-03 19:33:31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3日讯(通讯员 南特宣 记者 梅建明)3月2日晚上6点多,南京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武装巡逻一大队民警在虹悦城广场执勤时,发现广场上有一名10岁左右的小男孩,一直在左右徘徊,行为举止有点奇怪。民警看其独自一人,便上前询问情况。谁知小男孩很害怕,不愿与民警沟通。看到民警过来报,他甚至想往广场外的马路上跑。而此时马路上车来车往,非常危险。

图为民警帮助小孩子找家人

民警赶忙和气地拦住他,轻声询问道:“小朋友,我们是警察叔叔,不要害怕,你一个人在这里很长时间了,你爸爸妈妈呢?”“在家。”小男孩生硬地回了一句,就再不肯说话了。

正在民警焦急之时,一名路过的女教师走过来,也开始安抚起小男孩来。在民警和女教师共同的努力下,男孩终于说出了母亲的电话号码。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到男孩的母亲,经其母亲介绍,原来孩子不太喜欢与他人交流,当天在外面上兴趣班,自己刚下班,还没来得及去接他,谁知道他自己跑了出来。

图为民警帮助小孩子找家人

民警告知对方小孩所在位置,让她及时来接孩子。随后,民警又把电话拿给小男孩,让他与妈妈通话。“儿子,妈妈一会就来接你回家,你听警察叔叔的话,不要乱跑好吗?”在妈妈的安抚下,小男孩情绪逐渐稳定下来,不再害怕执勤民警。

在等待妈妈的过程中,民警见天色已晚,也到了饭点,便买来面包和饮料给小男孩吃。小家伙很高兴,对民警更加信任了。约一小时后,小男孩的妈妈终于赶到将他接走,同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连连称谢。

警方提醒,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监护人,千万不能疏忽大意,小朋友外出上课培训时,家长最好全程陪同,如果不能全程陪同,一定要和老师沟通好,等家长来接再让孩子走,以保证孩子的安全。另外,学校和课外的老师也要注意孩子的安全,下课放学要确保把孩子交到家长手中,切不能让孩子一个人到处乱跑。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