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怕,有我们!大年初二爸爸突发疾病去世,爱如潮水涌向小兄妹

2022-02-07 13:45:15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2月7日讯(通讯员 吴继原 记者 陈咏)“新学期就要到了,我们把捐助的6200元学费、压岁钱和临时生活费送给你们。孩子不怕,有我们在,今后有困难,直接跟我们说!”6日下午3点多钟,高邮市卸甲镇陈堡村11岁特困女童晓贝(化名)、12岁特困儿童晓天(化名)兄妹俩的家里,来了几位戴着口罩、身穿“蓝马甲”的“老熟人”,他们是高邮市太阳雨志愿者协会的叔叔阿姨们。

情暖小兄妹

一进门,协会会长李晓莉、志愿者沈静琳一行就将“爱心大礼包”交到晓贝及哥哥晓天手中。此前一直结对帮扶的“蓝马甲”爱心叔叔王稳林,则不停地嘘寒问暖,将其个人捐助的4200元春季新学期助学金、压岁钱交到兄妹俩手中,还问起了兄妹俩的功课。同行的“蓝马甲”志愿者陈叶坚、范承香,分别将各自捐赠的1000元爱心款交到兄妹俩手中,鼓励兄妹俩好好学习。陪同前来的卸甲镇关工委主任张其元、副主任曹荣年,也将饱含关爱的慰问品一一送到兄妹俩手中。懂事的晓贝连声说:“谢谢爱心叔叔阿姨们的帮助,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的,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晓贝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但其母亲7年前离家出走,奶奶体弱多病,父亲今年农历大年初二突发脑溢血去世,晓贝与12岁哥哥晓天陷入了悲痛与困境中。记者注意到,小兄妹家里看不到一件象样的家具,堂屋墙壁上却贴满了奖状,上面写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勤奋少年”“美德少年”等小小荣誉。

满墙奖状

“陈堡村村民委员会3000元,杨宝斌300元,陈红妹300元,陈明300元,杨宝年1000元,陈吉双100元,陈述龙200元,陈林500元……”在晓贝、晓天家,记者看到,堂屋桌子上放着几张用稿纸手写的捐款明细。随行的陈堡村副主任陈红妹告诉记者,自从晓贝、晓天的父亲大年初二突发脑溢血医治无效去世后,其家庭陷入困境。村党总支部、村委会第一时间组织村干部捐款献爱心,累计捐款5700元。随后,当地党员、村民及志愿者们也自发加入捐款行列,你100元,他200元……短短4天时间,就募集到爱心捐款34820元。

捐款明细

据悉,晓贝、晓天家的不幸,也引起了卸甲镇关工委及高邮市太阳雨志愿者协会的关注。协会于6日下午组织“蓝马甲”志愿者献爱心,截至6日傍晚,晓贝、晓天家已累计收到当地干群及志愿者协会的捐款46720元。记者发稿时,爱心捐款仍在继续。

校对 徐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