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塔河县:狍子闯居民院“拜年” 民警送归山林

2022-02-06 18:15:16    来源:扬子晚报    

民警查验狍子身体状态。 高鹏 摄

中新网大兴安岭2月6日电(邱贺岩 高鹏)大年初二,大兴安岭塔河县发生了一件稀罕事,一只野生狍子闯进了居民庭院,难道是来“拜年”?民警精心照顾2个小时后将狍子放归了大自然。

据大兴安岭塔河县公安局森保大队民警介绍,2月2日正值大年初二,塔河县公安局森保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电话,称一只疑似狍子的野生动物误闯进自己家院内。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是一只成年狍子。为了防止乱跑受到意外伤害,报警群众已将狍子的腿部用绳子系住了。经过仔细查验,民警没有发现狍子身上有明显伤病。在精心照顾和观察了2个小时后,民警看到狍子行动能力正常,精神状态良好,符合放生条件,将其放归了大自然。

狍子被放归山林。 高鹏 摄

据悉,狍子是大兴安岭林区常见的野生动物之一,其经济价值较高,已被列入中国《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近年来,塔河县公安局森保部门坚持将保护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作为重点工作,全力维护辖区生态安全,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促进了辖区群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不断提高,野生动物资源日益丰富。(完)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