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民警,太“虎”了!

2022-02-06 21:15:16    来源:扬子晚报    

“太虎了”是一句东北方言

一般用来形容一个人

比较憨或者比较莽撞

今天,小编带大家认识一下

咱们身边的这群警察蜀黍

干起活来

他们竟然这么“虎”……

女子驾车突发昏迷

他火速逆行赶往现场救助

2021年11月8日中午,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其妹妹驾驶轿车行驶至真武收费站附近时,突发疾病昏迷不醒,希望民警紧急前往救助。接警后,因事发路段施工需借道通行,民警罗旭和辅警夏文立即驾车反道行驶一公里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透过车窗看见驾驶室一女子两眼紧闭,躺在座位上一动不动,民警赶紧拍打玻璃,大声呼喊,并迅速联系120。女子艰难地挪动身体将车门解锁,民警立刻将女子抱上警车,火速送至在收费站等候的120救护车上。经医院诊断,该女子系突发脑供血不足,在医院的及时治疗下,已无大碍。

为救悬挂窗边的女孩

他探出窗外用身体托举

2021年10月10日傍晚,宝应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高一女孩意图跳楼轻生。接警后,当天值班民警李荣培迅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几个居民正在楼下拉着一张床单焦急地说:“小孩要跳下来了,他们家父母都在抓着小孩,门打不开,你们快想办法!”女孩悬挂在三楼的外墙边,其父母正在合力向上拽着,随时都有坠楼的可能。

由于防盗门无法打开,民警和消防人员从二楼窗口探出身体,用手托举住悬挂的女孩,同时对女孩进行心理疏导。终于,房门被打开了,众人合力将女孩拉进了房间内。经了解,女孩因为学习和母亲吵了两句嘴,情绪激动下欲从自家的窗口跳出去。被救后的女孩后悔万分,掩面而泣。

高楼突发火灾

他带了一身“烧烤味”回来

“老许,你身上怎么有一股烧烤味?”同事吸了吸鼻子,有些戏谑地问道。“别提了,都是烟熏出来的!”许彬用沙哑的声音说。

1月22日傍晚,邗江公安分局明月湖平安前哨工作站接群众报报警,某高层小区楼上有浓烟飘出。接到求助后,工作站值班民警许彬迅速带领工作人员赶至火情现场。此时,该住户大门紧锁,屋内也无任何人应答。民警立刻通知物业截断电源气源,并联系业主得到了门锁密码,顺利打开了防盗门。还没等消防人员赶到,许彬便迅速带着装备冲入火场,利用泡沫灭火器进行灭火。

十几分钟后,消防人员到现场,许彬和同事们又组织疏散群众,控制外围秩序。经过两多小时的努力,最终大火被成功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楼顶天台

他探出半个身子护住她

“我的朋友要跳楼,快来救救她!”2021年2月1日晚,景区公安分局城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女孩因感情纠纷欲在某小区楼顶自杀。民警赶到时,女孩正站在天台外沿的台阶泣不成声。民警本想将她拖拽上来,却发现女孩站立处距离护栏墙有一定的高度,没有专业设备极易导致救援失败。于是民警一边迅速联系119,一边劝导,女孩情绪也逐渐稳定,最终打消了轻生的念头。

在营救过程中,民警和消防员让女孩抓住护栏,同时用绳索系住她的手腕,牢牢将其攥在手中,并找来长条凳垫在脚下,向护栏外探出半个身体,紧紧按住女孩背部,确保其安全。在民警与消防指战员的合力援救下,该名女孩最终获救。

十秒!他用双腿

追上骑电动车的嫌疑人

2021年9月14日下午,宝应县公安局望直港派出所接到报案,辖区某民宅中一只保险柜被盗,保险柜内有许多重要的财物及证件。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工作,经过走访群众和调阅视频,民警最终将目光聚焦在案发现场经过的一名头戴黑色帽子,骑黑色电动车的男子身上。9月18日中午11时许,刑警大队民警顾建、杨威寻线追踪到宝应城区某小区。

此时正值下班时间,人员流动密集,一名男子从顾建的侧后方一闪而过,熟悉的“侧颜”立即触发了顾建的记忆神经,体貌特征、形象气质与之前监控内的人员高度符合,一眼认定该男子就是犯罪嫌疑人,立刻拔腿追赶已经骑走的电动车,仅仅10秒,顾建就敏捷地追上了电动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制服。

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

总是让人猝不及防

不容一丝丝懈怠

危急时刻

他们用自己的“快、准、狠”

解决着百姓的“急、难、盼”

……

虎年,向这群“虎”警道一声

“辛苦了,平安归队!”

来源:扬州市公安局

推送发布:扬州市公安局新闻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