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困境孩子收到新学期“学费” 其中有世界冠军的资助款

2022-02-06 06:15:15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2月5日讯 (记者 王国柱)2月4日,大年初四,泰州姜堰先锋公益发展促进会一帮爱心使者,为8名困境家庭孩子送去助学金。这其中有世界自行车场地赛冠军郭爽的资助款。

当天,周健健、马天赐等志愿者在促进会会长马晓兵带领下,走进蒋垛镇朱高村冬露家里。冬露在一岁的时候父亲肝癌去世,母亲随即远走他乡,留下尚在哺乳的小冬露,此后冬露一直和奶奶一起生活。奶奶今年82岁,体弱多病,身患心脏病、风湿性关节炎、胃溃疡习惯性出血等多种疾病。在给冬露送助学金时,南京正德学院大学生周健健用压岁钱给冬露奶奶购买了无糖营养品。

冬露说,自己今年22岁,记忆中从来没有见过母亲,但非常想念,也不知道今生是否有缘和母亲相聚。奶奶说,冬露妈妈自冬露爸爸去世后20多年没有音讯。马晓兵安慰冬露要将对妈妈的想念放在心里,好好学习,将来好好工作,在有能力的时候尝试寻找母亲,肯定会有团聚的时候。在冬露初一时,先锋公益将她纳入“让我拉着你一起走”助学计划中,承担从初中到大学毕业的助学金。

据介绍,在冬露高中时,世界自行车场地赛冠军郭爽看到先锋公益会长马晓兵发的微博后,主动联系,提出加入到先锋助学项目的愿望。随即,马晓兵在征得孩子本人同意后,将一些困境家庭孩子的初步信息发给郭爽。郭爽选择了三名姜堰籍的贫困孩子,其中就有冬露。数年过去了,如今冬露在扬州职业大学就读护理专业,年前考取了泰州市人民医院,2022年7月将正式入职。

冬露说,9年来她在先锋公益大家庭的帮助下成长,心里非常感激,今后在工作中也会延续先锋公益精神,帮助别人。当天,先锋公益发展促进会走访慰问了8名困境孩子,共计发放助学金11800元。

校对 苏云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