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与哥哥吵架后,深夜离家出走,幸好……

2022-02-06 22:45:13    来源:扬子晚报    

春节期间,出门逛街少不了,稍有不慎就会发生老人迷路、小孩走失的突发情况。好在,关键时刻,他们的身影总是及时出现。近日,浦东警方在春节里接连帮助迷途老人和儿童找到回家路。男孩与哥哥吵架后离家出走

1月31日晚,浦东公安分局金杨新村派出所接到市民求助,称有一名10岁左右的男童在金台路金桥路附近迷路。民警当即赶赴现场处置。

“小朋友,你爸爸妈妈呢?”“告诉叔叔好不好?”听到问题,男孩却一言不发。为防意外发生,民警当即将其带上警车,并展开相关工作,最终联系到了男孩爷爷。

与孙子重逢后,爷爷激动不已,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太好了!真的谢谢你们,帮我把孩子找到了……”

当晚11时20分许,浦东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民警王思逸在烟花管控巡逻过程中,在花木芳甸路口西南角花坛上同样发现了一名走失的小男孩。

经询问后得知,这名10来岁的小男孩因与哥哥吵架,从家中赌气出走,行至花木路芳甸路路口后迷失方向,一时回不了家。

王思逸一边安抚男孩,一边联系上了男孩母亲,半小时后,母亲赶到现场将男孩接走,并对民警的暖心救助表示了感谢。

民警帮迷途老人找到家人

除了小朋友走失,许多“大”朋友也在节日里不慎迷失方向,让家人们忧心不已。

2月1日晚,洋泾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栖山路巨野路路口发现一位迷途老人。

看到老人在凛冽的寒风里手拄拐杖,步履蹒跚,民警马荆州急忙将老人扶上警车,接回派出所。

待老人情绪平静后,他耐心慢语向老人询问家人和家庭地址等信息。最终,民警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看到父亲后,儿子喜极而泣,连声感谢民警的帮助。

无独有偶,2月2日9时许,花木派出所民警袁骏、江戴曌在龙阳路公交枢纽站巡逻时发现有一名老人在站台徘徊。

绵绵细雨中,老人瑟瑟发抖、步履蹒跚,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过一番询问,民警发现老人疑似迷途并患有老年痴呆症,难以正确表达身份信息。经过耐心安抚,民警成功联系到老人的家属。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倪冬 朱佳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