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雪地上,手脚冻到没知觉!”雪景好看但安全第一,杭州这一处两次出险

2022-02-07 06:15:07    来源:扬子晚报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边程壹 通讯员 谢苗苗 余炫

正月初五,杭州建德乌龙山上的皑皑白雪铺上金灿灿的霞衣,雪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观赏。

“救救我儿子,他在乌龙山上摔了!”13点,辖区梅城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

原来,一名男子为更好拍摄雪景,走到山间小路。路滑,男子不慎摔伤起不来了。

山上信号时有时无,男子勉强拨通了家里电话,家人赶紧报警求助。

梅城派出所组织警力,紧急开道,20分钟赶至山脚。

熟悉地形的村民带路搜山。

途中,民警秦峰和消防救援队紧急商讨“营救计划”。

经过1个小时的搜救,救援人员终于在半山腰发现了伤者。

男子躺在小道上,左脚严重扭伤,完全无法动弹,只能用担架抬下山。

下山之路尤为艰难。

走走停停,磕磕绊绊,花了近4个小时,终于到达山脚,将求助者送上等候多时的救护车。

“躺在雪地上,手脚冻到没知觉,这条路半天都没人经过,为赏雪景真的差点将命搭上,下次再也不敢乱走了。”男子后怕。

今天(2月6日)下午,又有报警求助,称其70余岁的老父亲在登山途中摔伤动不了。

梅城所紧急出警,半小时内赶至求助者所在地,用担架将老人救下。

2022年以来,梅城派出所还接到多起夜登乌龙山迷路被困求助电话。

民警提醒:乌龙山风景虽美,但安全更重要。登山途中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不冒险攀登山间小道,不走未开发的风景区,同时做好时间规划,夜晚不登山,如遇到险情请立刻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