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老人迷路上了高速,身边就是川流不息的车流

2022-02-06 18:15:15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2月6日讯(通讯员 王志刚 记者 高峰)一位七旬老人在拾荒途中迷路上了高速,此时正值返程车流高峰,不时有车辆从老人身边疾驰而过。幸好巡逻的宿迁交警高速三大队民警王爱民发现了老人,将老人及时带离高速公路。

王爱民将老人劝上车后带离高速

2月3日上午9时50分许,宿迁交警高速三大队民警王爱民带领辅警张剑巡逻至新杨高速新沂方向106公里附近时,发现一名老人佝偻着身子在应急车道内行走。此时正值节后返程高峰,路上车流汹涌,不少车辆都在刹车躲避,情况十分危险。

王爱民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跑向老人,第一时间将老人搀扶到路边,并带上警车。经过一番了劝说,民警将老人带离高速,成功排除了一起事故隐患。

经了解,该老人年过七旬,系附近村民,早晨出来拾荒,中途迷路不小心上了高速。王爱民将其带下高速后,通知其家属将老人安全带离后,又立即投入到春运安保工作中。

再有不到两个月时间,王爱民就要光荣退休了,但是他依然满怀激情地冲在节日巡逻第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

校对 李海慧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