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淮徐高速日均通行量7.5万辆以上,高速民警饿了以方便面充饥

2022-02-05 22:45:09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2月5日讯(通讯员 张雷 记者 高峰)5日上午9时,宿迁交警高速四大队大队长卓成永在勤务指挥中心下达勤务指令:“今天所有路面岗点要带足方便面,事故快处三个点位警力抓紧到位;三个片区6组巡逻警力要及时补位,巡逻加处置路面突发情况要灵活机动,警务站监控巡查岗位警力要不间断对东西两区路面情况巡查,及时通报路面情况。”

淮徐高速上向东方向的车辆川流不息,与向西方向的车流形成鲜明对比。

2月3日以来,春节假期返程车流量逐渐加大,淮徐高速宿迁段车水马龙,车辆一辆接着一辆,路面通行保畅压力也在加大。宿迁交警高速四大队迅速启动大流量应急处置预案,全警在岗,全力以赴应对返程大流量,全体民警奔赴在各个岗点处理交通事故、疏导交通、调解矛盾纠纷、网上巡逻通报、交通安全宣传、救助困难群众,忙个不亦乐乎……

据宿迁交警高速四大队大队长卓成永介绍,每逢五一、十一、春节大流量的时候,大队全体民警都放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全天候没日没夜奋斗在132公里路面上。过节基本上都在高速公路上度过,忙的连一日三餐都难以保障,饿了就以方便面为主。“春节前,我让综合中队特意多准备了些方便面,看来今年又用上了。”

大年初三以来,出现了返程高峰,路面车辆日均通行量达7.5万以上,由于各种原因,路面碰撞、刮擦、追尾等事故增多。大队根据实际情况,启动了春节大流量应急处置预案,全体民辅警全员在岗,洋河服务区警务站和成子湖服务区警务站全天候对辖区网上巡查,及时发现路面异常情况。

大队在在洋河收费站、泗阳东收费站、成子湖服务区警务站设计三个事故快处点,洋河服务区至宿迁西收费站、洋河服务区至泗阳西收费站、泗阳西收费站至成子湖服务区路段分别布置二组巡逻警力,对路面动态不间断动态巡逻,灵活机动补位处置路面交通事故。

由于勤务部署科学,指挥决策果断有力,路面所有交通事故都得到快速处置。截止目前,该大队辖区未发生有影响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现象,为返程群众创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

校对 苏云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