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寻找一名走失的老人 民警回看监控15个小时

2022-02-07 13:45:13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2月7日讯 (通讯员  孙钰 贾宏伟 记者 王国柱) 2月5日凌晨3点半左右,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创业园派出所,接到许庄街道官沟社区群众报警称,其79岁的父亲1小时前步行出门,不知道去哪里了,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考虑到天气寒冷,接警后,创业园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查找,在向周围群众了解情况的同时,将老人的相关信息、照片及走失时间在警民联系群及朋友圈中发布。值班民警朱哲贤先后调取周边监控探头20余个,一帧一帧地观看视频监控,前后时间长达15小时。由于老人走失在夜晚,且周边监控未能全面覆盖,不能确定老人准确去处。

但民警一直没有停止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晚9时45分左右,有热心群众称在许庄街道永宁路上看到一名找不到家的老人。民警钱圣明立即出警至现场,该老人正在路边瑟瑟发抖,精神萎靡。民警先将老人带回所里,耐心安抚其情绪,确认老人身份后立即联系焦急寻找的老人家属,然后又为老人端来热腾腾的茶水和饭菜。

老人家属赶到派出所看到老人安然无恙,紧紧地握住民警的手表示感谢。临行前,民警又再三叮嘱其家人,一定要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外出,降低老人走失风险。

校对 盛媛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