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梨园戏传承人同台亮相!世遗泉州800年宋元南戏活化石

2022-09-19 10:44:05    来源:石狮日报     

9月11日,以世遗泉州800年宋元南戏活化石梨园戏为主要形式内容,把梨园戏最具代表性的看家传统剧目《陈三五娘》进行古今穿越编排的音乐会,在泉州中央商务区“四朵金花-红心花蕊”广场举行。

本场音乐会结合了泉州中央商务区“四朵金花-红心花蕊”的场地特色,把舞台分割成唱队区、乐队区、勾栏舞台表演区等三个板块,同步进行贯穿表演。

三代梨园戏传承人同台亮相,在梨园戏传统科介、传统乐器表演当中,融入吉他、卡洪鼓、数字综合周边效果器等现代流行音乐元素,分7个篇章演绎了这场800年宋元南戏活化石与现代音乐艺术的奇妙邂逅,收获了全场持久不息的掌声。

据悉,“四朵金花”2022世遗泉州时尚文化艺术季系列活动于7月24日启动,已先后举办“世遗霓裳”跨界设计秀、跨界设计秀主创艺术对谈、《盛时归岸的风》静态展、星空音乐会等,以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稳定持续的文化活动,打造世遗泉州的国际舞台,传承宣传泉州世遗文化,推动文化艺术消费市场发展,助推中央商务区加快繁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