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快资讯丨2022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97家单位免费向市民开放

2022-09-18 05:44:09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大洋网讯 9月17日,2022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主会场活动暨第五届科普嘉年华在华南国家植物园拉开序幕,活动由广州市科协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等19个单位共同举办。

2022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主会场活动暨第五届科普嘉年华在华南国家植物园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带来云端寄语,以视频致辞形式预祝广州全国科普日活动圆满成功。活动现场向广州科技传播联盟首批科学传播大使、广州科普研究智库首批专家颁发了聘书,向2022年广州市科普工作优秀单位、优秀科普工作者和优秀科技志愿者代表进行了授牌。

主会场共设“非凡十年”科技成就展、生态文明、湾区前沿、“四深”(深海、深空、深蓝、深地)探索、乡村振兴、文明印记、数字互融、健康医疗、食品安全、科普未来等10大展区143个展位,集中体现我国取得的科技成就,及科技成果在促进发展、改善民生上的成效。当天还举行了科普大讲坛、科普微课堂、科普纪录片首发、科普秀节目表演、科普图片展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市民在展区体验科普活动

本次全国科普日活动将持续至9月21日,活动期间,广州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学会、企业、学校、科研院所等187家单位和机构,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科普活动218场次。同时,组织广州地区符合开放条件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省级重点实验室、高新技术企业等单位共97家,免费向市民开放。全市11个区同步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龙锟 通讯员:穗科协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