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一式都将有“标准”了!少林武术进入“快车道”

2022-09-19 10:12:50    来源:河南日报    

少林武术,一招一式,都将有“标准”了。9月16日,郑州市少林武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揭牌仪式暨第一届委员大会在郑州少林塔沟教育集团召开,这标志着少林武术标准化工作从此进入“快车道”,在标准体系建设、标准制定方面将上一个新台阶。

标准化是武术国际化的基础,规模化的关键,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新成立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主要从事少林武术术语、套路、器械、服装、教学评价、竞赛规则、考评、外译等领域的地方标准制定修订相关工作。“这将使武术教学、训练和竞赛从定向描述走向定量评定,从无序走向有序,从多元走向规范,并能逐步建立起统一的武术国际规范。”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拥军说。

少林武术源于河南,至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文化遗产,更是全人类的宝贵财富。2006年5月,少林武术被国务院公布为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时至今日,少林武术已成为展示中原优秀文化的亮丽名片,成为世界各国了解、亲近河南的重要窗口。

然而,河南作为少林拳和太极拳“两拳”的发源地,却只有1项少林拳地方标准,相比之下太极拳已有7项国际标准。

新成立的该委员会由31名委员组成,目前已征集了17项标准项目建议书。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