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 郑州红十字会在行动!

2022-09-18 16:49:18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9月17日是第8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今年的主题是“感谢你,捐献者!”。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激发更多社会力量支持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郑州市红十字会联合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及各区县(市)红十字会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传、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使“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九区联动 爱满绿城

自9月13日到19日,郑州市红十字会联合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在郑州市大学路献血屋、高新区献血屋、登封市献血屋等九个献血屋开展为期一周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市民发放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资料和纪念品,并向市民细心讲解捐献相关流程,帮助更多人消除错误观念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捐献队伍中。

星星之火 汇聚爱心

9月7日到9日,郑州市红十字会联合中原区红十字会造在中原万达广场开展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在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引导下,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按照防疫要求,有序进行信息登记、血液检测、静脉采血和造血干细胞入库登记。

现场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赵女士表示:“其实我一直想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但又担心伤害身体,今天听了工作人员讲解,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影响身体健康,这才放心加入了。期待可以用自己的点点爱心带给患者更多希望。”

9月15日,新密市红十字会在青屏广场开展了“感谢您·捐献者”2022年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宣传活动。新密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向市民分享捐献感受,发放宣传单,讲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号召群众积极参与捐献,并呼吁全社会更多地关注、参与、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共同用人道精神和奉献行动点燃生命的希望。

9月16日,郑州市红十字会联合管城区红十字会、高新区红十字会在郑州市仁济医院、高新区献血屋开展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志愿者生动形象的造血干细胞知识科普吸引了现场市民纷纷加入奉献爱心的队伍,为郑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添砖加瓦。

活动期间,共有320名志愿者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平民英雄 生命接力

9月19日,为了传递生命希望,郑州小伙郭庆梁、曹建开将同日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两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种子”,用实际行动庆祝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

作为一名“资深”志愿者,早在2006年郭庆梁便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但直到2022年7月4日,他才接到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的消息。尽管已经过去16年,但郭庆梁不忘初心,第一时间同意了捐献。

“90后”小伙曹建开目前在郑州富士康工作,在2019年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后,于今年6月30日与一位男性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尽管工作繁忙,但他坚持把捐献放在第一位。最终,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曹建开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高分辨配型、捐献前体检等流程,为患者战胜病魔争取了宝贵时间。

据了解,至9月19日,郑州市红十字会共招募5.5万名志愿者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捐献人数将达379位,入库人数与捐献人数均位居全国省会城市之首。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