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报资讯】让“烟火气”与“舌尖上的文明”并行

2022-09-19 09:29:56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文明餐桌

大洋网讯 时下,利用汽车后备厢摆摊的集市在广州各区兴起,浓郁的“烟火气”与“新潮味”吸引了众多街坊前来消费休闲。

入夜后的广州,华灯初上清风徐来,在园区、江边、大桥下、商圈里,一辆辆私家车敞开后备厢,挂上醒目的灯串与招牌,摆出折叠桌椅,顿时变身一间间别具特色“移动小店”,柠檬茶、冰粉、咖啡、寿司等小吃饮品,一应俱全,配上动感音乐,好不热闹。

“烟火气”十足之余,也不乏瑕疵,记者走访海珠、荔湾等区域发现,有部分后备厢集市摊位亦存在食物浪费等不文明情况。由于摊位制作小吃水平参差不齐,现场垃圾桶内时常能看见街坊咬了一两口就扔掉的小吃,或者喝了半杯的奶茶;经验不足备货较多,或者遇到恶劣天气导致顾客较少,摊主也会丢弃卖不完的海鲜、蛋糕等食品。有街坊表示:“我们吃不完会打包,同时适度消费点单避免浪费。”

从事集市相关工作的梁小姐告诉记者,由于顾客在气氛烘托下容易多买多尝试,但每个后备厢摊位形式多样,出品口味像是开“盲盒”,有时候容易发生浪费食物的现象——“后备箱集市也是另一种形式的‘餐桌’,文明用餐的风尚需要餐饮人员和顾客共同努力,让反对浪费、崇尚节约、适度消费、光盘行动等观念深入人心,让夜市‘烟火气’与文明同行”。

(信息时报记者王建毅)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