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消息!广州中心城区绿色出行比例达78%,居全国超大城市前列

2022-09-16 21:33:55    来源:南方+    


(相关资料图)

9月17日世界骑行日即将来临。第三方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广州绿色出行比例达78.8%、绿色出行服务满意率达85.2%。美团数据显示,过去一年美团单车及电单车用户累计减碳43.65万吨。据了解,广州中心城区绿色出行比例达78%,居全国超大城市前列。美团小黄车广州用户过去一年累计骑行3.33亿公里,减碳1.61万吨,相当于130个越秀公园一年的减碳量。

《共享骑行全生命周期减污降碳报告》显示,一辆共享单车和共享电单车分别骑行594.7公里和5798.5公里,即可实现碳中和目标。在实际的运营中,不少共享单车和电单车很快就能达成碳中和。

与普通用户相比,1吨用户呈现的骑行特点也大不相同。普通用户的男女占比相当,80后、90后是主要骑行人群,而减碳1吨用户中男性用户占比高达84%,60后、70后是绝对主力军,占比65%。另外,减碳1吨用户单次骑行的平均距离和平均减碳量均是普通用户的3倍左右。

截至目前,美团单车自运营以来累计骑行减碳1吨的用户已达502人。其中,广东人在骑行减碳这件事上最拼,1吨用户中有四成用户来自深圳和广州。

【南方日报、南方+记者】郑慧梓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