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热闻!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 湘潭8位捐献者参加现场宣传

2022-09-19 08:42:47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

“感谢您,捐献者”,9月17日,湘潭市开展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活动,8位曾经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来到现场,呼吁更多的人关注“三献”(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及遗体)公益事业。

这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有私营业主,有在校大学生,有国家公务员,也有建筑工人,因为一份特殊的“血缘”,相聚在一起。当天,市红十字会为这8位志愿者发放了“爱心大使”证书。曾获“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特别奖”的冯华宇就是其中一位,2015年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位白血病患者,之后一直积极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

志愿者黄爽姿是一位50岁女性,她说,捐献造血干细胞时她已经41岁了,受捐者身材较高,需要她捐出更多的造血干细胞。得知这一情况后,她仍毫不犹豫地接受了。现在受捐者已经完全恢复健康,且已结婚生子。黄爽姿说,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中华骨髓库这个大家庭中来,为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市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当天的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无偿献血对身体无碍、捐献造血干细胞无碍健康、捐献器官生命永续的重要意义。目前,湘潭市红十字会已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59例,2583名志愿者加入了采样中华骨髓库。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