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即时看!番禺区2022年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2-09-18 15:30:54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森林灭火,舍我其谁!”随着番禺区森林消防大队35名消防员发出铿锵誓言,番禺区2022年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于9月17日上午在滴水岩森林公园正式启动。

活动向市民派发了《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等宣传小册子和宣传单张;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展示了各种消防设备。

市民孔女士告诉记者,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作为一名普通市民,要自觉遵守森林防火区的有关规定,做到在森林防火区内不吸烟、不烧烤,摒弃陋习,安全用火,规范用火。

据了解,每年9月是广东省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每年10月至次年4月是森林特别防护期,亦是森林火灾高发期。

番禺区森林防火办主任梁鉴全表示,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大,事关森林资源和国土生态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经济发展。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旨在提高全民森林防灭火意识,形成学法守法护法的社会氛围和全社会保护森林生态的自觉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守护好绿色家园。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波、肖桂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