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今头条!广州这条老巷来了一群“小花猫”,游客纷纷来打卡

2022-09-17 21:41:54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位于广州市越秀区人民街的白米巷来了一群“小花猫”,引得游客纷纷前来打卡。从旧部前小学拐入白米巷,300多米的小巷子宽敞明亮。

墙上的一群墙绘小猫咪很容易引起路人的注意。橘色的、黑白的、胖嘟嘟的、熟睡的、伸懒腰……一只只憨态可掬的“小猫咪”让人禁不住掏出手机,“咔嚓”拍照。

一墙一景,点缀了老巷。在周末的傍晚,记者走进小巷,见到不少行色匆匆的过路人都忍不住停下脚步,欣赏美丽的墙绘。

据了解,这些墙绘源于越秀区人民街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补短板工作。这一改造工作涉及海珠石、靖海门、一德西三个社区的部分内街巷。

白米巷的整治提升思路为平安上学、街巷记忆、居民共建和环保科普。巷子通过修缮人行道,增设止车柱和减速带,设计街巷名文化墙和特色艺术彩绘,建设星级垃圾桶点,倡导居民绿化共建等方式进行全新升级。

从巷头步行至巷尾,除了可爱的“猫咪”,还可以见到一幅六脉渠图白米巷导图手绘作品。广州从宋、明代开始兴修水利,挖掘六脉渠。这幅作品清晰地展现了从前广州的城市水系框架。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钻莹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