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快讯】白云湖数字科技城(黄金围片区)13条道路基本完工,预计9月底通车

2022-09-16 20:29:33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近日,白云湖数字科技城(黄金围片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迎来了好消息:片区13条道路已经基本完工,正在进行道路标线标牌和交通信号等施工,预计9月底全面完工并通车!届时,将进一步完善白云湖数字科技城路网微循环功能,改善周边群众交通出行环境。


(相关资料图)

黄金围片区13条道路基本完工

白云湖数字科技城(黄金围片区)基础设施项目位于白云湖核心区西侧,总投资26亿元,包括白云湖数字科技城范围内的黄金围西区,八方物流园及周边地块实施片区,范围东至横岭南路、南至鸦岗南大道、西至珠江西航道、北至流溪河和西部临江大道(不包含市收储范围),面积约4661.6亩(311.01公顷)。

根据白云湖数字科技城的规划定位和黄金围片区发展需求,2020年10月,白云湖数字科技城(黄金围片区)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招标,2021年4月,黄金围片区东区13条道路所在区域完成征拆,施工单位正式进场施工,建设内容包含市政道路及其配套工程、景观绿化工程(含防护绿地、生态湿地和河涌绿地)以及水系整治工程。

建设单位中交城投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推进顺利,目前绿化工程、照明工程和人行道砖等附属设施也已完工,施工单位正在紧张地进行最后的道路标线、标牌和交通信号等施工,预计9月底全面完工并通车。

该负责人透露,该项目在设计阶段充分考虑园区的功能划分以及后期园区的运营,按照“一路一特色”“一街一景色”打造个性化道路绿化,并拓展绿地功能,更好服务于园区和周边居民,增强居民的绿色获得感。

片区基本形成五纵五横路网格局

记者走访发现,此次基本完工的13条道路位于黄金围片区东区,包括一期5条路和二期8条路,组成“五纵五横”的路网格局,进一步完善了白云湖数字科技城路网微循环,同时加强石沙公路与周边村居道路交通互联互通,改善了交通出行环境,为片区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虽然地铁八号线滘心站已经在2020年开通,但周围的道路是不通的,从地铁口到石沙路需要绕行,开通后,目测直接从横一路可以直通石沙路,未来出行就更方便了。”市民李先生说。

除了道路的互联互通,白云湖数字科技城(黄金围片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还有利于改善白云湖数字科技城黄金围片区营商环境,提升区域形象,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有利于发挥黄金围片区广佛协同发展桥头堡的作用,激活广州西部产城融合示范区的市场活力,为片区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南 通讯员:江兴夏、陈颖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庄小龙 通讯员:石建华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