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亮点!湖南韶峰应用数学研究院成省新型研发机构

2022-09-19 08:37:42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日前,湖南韶峰应用数学研究院收到省科技厅批复,正式成为湖南省新型研发机构。

湖南韶峰应用数学研究院由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湘潭高新区、湘潭市大数据和产业创新发展中心、湘潭智城联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共建。作为此次入选湖南省新型研发机构的10家单位之一,湖南韶峰应用数学研究院将充分发挥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建设高校、科研平台、各层次人才团队的综合优势,推进数学与智能制造工程应用、产业化对接,形成一批数学赋能制造产业发展的成果转化案例,力争建设成国内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

据介绍,湖南韶峰应用数学研究院未来将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面向湖南“3+3+2”现代产业集群和湖南22条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需求,面向湘潭智能制造“两新三电”主攻方向,聚焦工程机械、智能制造、智能导航、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工业软件等领域,重点开展高性能与智能计算、共性算法设计、通用模型构建和工业软件开发,着力推进算力、算法、算据的融合创新和政产学研用合作,努力打造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五大功能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平台,成为湖南企业解决数学及数学应用关键核心技术问题的首选平台,为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