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开展话剧《炉火照天地》采风活动 创排工作紧锣密鼓进行

2022-09-15 10:28:08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为进一步推进话剧《炉火照天地》(原名《特种钢》)创排工作,9月13日至14日,市委宣传部、马钢邀请该剧主要演职人员采风,深入生产一线,体验相关工作。

据悉,话剧《炉火照天地》已入选“2022年度安徽首批重点文艺项目”“安徽省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并跻身全省迎接党的二十大重点献礼作品榜单。目前,该剧各项创排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剧本二稿创作基本完成,即将进入排练阶段。根据计划安排,该剧争取10月马鞍山李白诗歌节期间在马鞍山市首演,之后预计还将在安徽大剧院演出。

两天来,剧组团队先后前往马钢交材车轮三线、中国辗钢车轮展示馆、车轮智控中心、重型H型钢生产线、检测中心力学检验室、检测中心制样中心、特钢公司优棒线、运营管控中心、炼铁智控中心、马钢展示馆等地进行现场采风,参观钢铁生产研发一线,听取企业负责人对生产流程的详细介绍,深入了解工人生产与设备运作的过程。现场“钢与火”的直观视觉冲击也带给了剧组团队新的感悟和理解,为话剧创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两天采风期间,我关注最多的是马钢一线工作人员。所有职工对待工作认真执着、专注严谨的态度让我感触很深,无论是在炼钢一线,还是在后端研发检测岗位,他们都能够心无旁骛地专注操作,这种态度是非常可贵的。”省话剧院演员黄菁菁表示,采风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马钢工人的“匠人”精神,对塑造人物角色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