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过年广州将有焰火晚会,而且可能不止一场-每日观察

2023-01-21 08:43:53    来源:大洋网    

今年过年广州有焰火晚会吗?记者20日从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为满足市民、游客观赏烟花爆竹的需求,经有关部门批准,春节、元宵节期间,将在花都区融创乐园等地点举办焰火晚会。据悉,黄埔区、南沙区也分别计划举办元宵节焰火晚会,具体时间地点请留意有关宣传信息。

南沙天后宫过年期间禁放政策或调整

日前,广州已公布了全市9个区全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根据市应急管理局20日下午的最新发布,其中的南沙天后宫区域,或在过年期间(除夕至正月十五)暂时调整禁放政策,具体以官方宣布为准。详细的禁放区域如下: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花都区、番禺区范围内;

2、南沙区除天后宫以外其他区域(天后宫区域可燃放时间以官方公告为准);

3、从化区街口街:新城社区、城内社区、东成社区、新村社区、西宁社区、中田社区、凤仪社区、府前社区、镇安社区、育宁社区、荔苑社区、青云社区、城西社区、碧溪社区、河滨南社区、建云西社区、团星村、城南村、街口村、雄锋村、城郊村。

从化区江埔街:河东南社区、河东北社区、吉星社区、新星社区、联星社区、沿江南社区、江埔社区、龙井社区、海塱社区、莱茵水岸社区、青春社区、南方村、罗洞村、新明村、禾仓村、江埔村、江村村、凤院村、海塱村。

从化区城郊街:河滨北社区、旺城北社区、镇北社区、关围社区、北星社区、旺城东社区、旺城西社区、旺城南社区、向阳村、东风村、高步村、新开村。

哪里可以买烟花爆竹?哪些可以放?

为满足人民群众在非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的需求,目前已在从化、增城区及南沙天后宫等非禁放区域许可设置120个烟花爆竹零售店,市民可前往购买,并在非禁放区域燃放。

市安委办提醒市民,不要在路边地摊、日杂店等非法销售点购买“私炮”“黑炮”,这类烟花爆竹很多产自“黑工厂”“黑作坊”,未经质量检验检测,违规超量使用禁目的烟火药,燃放时可能会对小朋友人身造成伤害。

市民可以燃放哪些烟花爆竹?个人仅限燃放C、D类烟花爆竹,严禁燃放A、B类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烟花爆竹类别以产品包装标识为准。

违规燃放储存烟花爆竹怎样处罚?

1、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规定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2、对携带烟花爆竹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者邮寄烟花爆竹以及在托运的行李、包裹、邮件中夹带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规定没收非法携带、邮寄、夹带的烟花爆竹,可以并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

3、禁放区范围内不得储存烟花爆竹,违者由应急管理部门或者公安机关没收烟花爆竹,并处以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非禁放区范围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储存烟花爆竹的重量不得超过三十千克,违者由应急管理部门或者公安机关没收烟花爆竹,并处以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穗应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