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今年设737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 当前热点

2023-01-20 10:30:24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昨日,记者自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今年广州预设737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鼓励市民将废弃年花年桔进行分类处置。各区设置情况分别为:越秀区64个,海珠区37个,荔湾区34个,天河区81个,白云区109个,黄埔区149个,花都区57个,番禺区148个,南沙区28个,从化区13个,增城区17个。各临时收集点地址信息可在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各区相关网站上进行查询。

每年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设置安排,各区会根据实际情况,对点位和数量进行调整优化。今年春节,各区城管部门将继续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鼓励减少排放。鼓励居民将可再种植的废弃年花年桔按要求送到指定地点种植,减少排放,增加绿化花木;二是鼓励企业回收或复种。鼓励绿化企业对售出年花年桔等花木进行回收或再次用于小区复种;三是鼓励分类排放。鼓励居民将废弃年花年桔按照“三分离”(花盆、花泥、花木分离)要求投放到指定地点;四是要加强对节日期间废弃年花年桔分类排放和收运工作的指导,明确责任主体,主动公开联系监督方式。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全杰 通讯员成广聚、吴镝锋)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