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球精选!【视频】“暖冬联盟”寒冬送关爱 暖“新”更暖心

2023-01-18 21:34:10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党建引领、海棠花红。1月18日,苏州市吴中区郭巷街道官浦社区、徐浜社区共同组成“暖冬联盟”,携手开展“寒冬送关爱 暖‘新’更暖心”主题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大手牵小手,为辖区环卫工人送上姜茶、手套、耳捂的“温暖三宝”,为新就业群体快递小哥送上新春大礼包,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上午,15位青少年来到官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志愿者老师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中国最重要、热闹的传统佳节——春节的节日来源、民间习俗、节日文化等,并动手制作手工灯笼。不一会儿,在一双双巧手下,一只只喜庆热闹的红灯笼亮起灯来,喜气洋洋迎接兔年到来。

随后,孩子们化身小小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慰问环卫工人,将一杯杯刚煮好的姜茶递给“城市美容师”,并将装有手套、耳捂和“福”字的新年礼包送给他们,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奶奶,这是送您的新年礼包,祝您新年快乐!“伯伯,您辛苦了!喝杯姜茶暖暖身!”环卫工们接过姜茶和礼包,惊喜之余连连道谢。64岁的吴官生从事环卫工作已有7年,最近几天苏州气温都比较低,清早清扫工作很辛苦。他开心地接过姜茶喝了两口,“谢谢,喝着甜甜的,身体和心里都很暖。”

社区还特别邀请了来自申通、圆通快递的11名快递小哥代表来到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这些奔波在大街小巷的快递小哥们端上一杯热姜茶,并送上新春大礼包和新年祝福。“你们辛苦了,祝大家新年快乐!”

“今天收到了来自社区的新春关怀,非常暖心,非常感谢。”申通快递苏州分公司经理王徐明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公司目前共有460名员工,其中90%是新苏州人。他介绍,春节期间公司仍然秉承“服务不打烊”,每天都有值班小哥继续坚守岗位,返乡过年的员工也将于大年初四返岗,“春节期间我们也会尽全力让每一个快递尽快送到客户手中。”

官浦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建斌表示,接下来官浦社区将紧紧围绕“二十大精神‘学说做’ 新业态群体心向党”等主题,精准对接从业人员需求,以心换“新”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增强党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顾秋萍 文/图/视频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