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车停高速应急车道,司机不见了!交警调查后发现竟是因这一缘故

2023-01-20 19:29:5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1月20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杨海) 车辆停在高速应急车道,司机却不知所终,面对交警询问,车上乘客的一番话却让人实在无语。

前不久,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队警力巡逻至沪蓉高速270公里处时,发现一辆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而该车后方两三百米就是高速服务区。如果是累了,司机为何不在服务区休息,反而停在应急车道上?交警感到很疑惑,可上前检查后,更奇葩的一幕出现,司机竟然还不在车上。经询问,车内乘客称司机去服务区给ETC卡充值去了,这样的解释实在让人无语。

几分钟后,司机刘某沿着应急车道跑了过来,交警随即将该车带下高速。经询问,刘某称自己借的朋友车回老家,出发前朋友就告诉他,ETC是老式的预存卡而且里面没钱了。刘某称,驾车经过黄栗墅服务区休息时本想着去充值的,结果把这事给忘了,出了服务区两三百米后突然想起来。刘某称,自己虽然也知道非紧急情况下不能在应急车道停车,但是想到距离也不远,就心存侥幸下车步行逆向返回服务区,不料被巡逻交警发现。

经过批评教育,刘某也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随后,交警依法对其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做出驾驶证记9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交通事故多发,保持应急车道的畅通,对于警方以及其他救援救护车辆快速处置十分重要,非紧急情况下严禁在应急车道内行驶,更不能违法停车。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