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门:天河警方去年依托“平安厅”信箱破获案件22宗,抓获46名嫌疑人

2023-01-18 20:47:01    来源:大洋网    

记者1月18日从广州警方获悉,2022年,广州天河警方深入推进“平安厅”信箱工作,累计办理“平安厅”信箱来信1636件,依托“平安厅”信箱广泛收集群众举报线索,破获案件22宗,抓获嫌疑人46名;解决群众户籍证件办理、涉诈账户解冻等急事难事131件。


【资料图】

“衷心感谢人民警察,让我们一家人团圆……”近日,“平安厅”广东公安“厅长信箱”收到广州许先生写来的感谢信,字里行间表达了对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石牌派出所的诚挚谢意。

1月3日,“平安厅”广东公安“厅长信箱”收到许先生的来信,反映其父亲离家多日,尚未找到,求助公安机关尽力帮忙寻找。此时,之前已接到许先生报警的石牌派出所民警正在全力寻找老人。

据许先生称,其父亲已经84岁。2022年12月21日上午,老人独自离家,到晚上都没回来。家人立即出门寻找,奈何无果,万分焦急下报了警。

石牌派出所接到许先生的报警后,马上调动警力,积极开展寻找工作。社区民警在辖区群内发布老人照片、外貌特征等相关信息,呼吁群众提供线索。巡逻民警沿线寻找,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经多方努力,民警掌握到,12月23日,老人在天河客运站乘坐大巴前往汕头市。

汕头警方获悉这一情况后,迅速开展寻人工作,后确定老人于12月28日从汕头返回广州。

根据已经掌握到的线索,石牌派出所民警深入研判,细致分析,发现老人近日曾在黄埔区辖内活动。

2023年1月5日中午,老人的身影出现在黄埔区某餐馆内,石牌派出所民警何国伟带辅警立即驱车赶往。1小时后,何国伟赶到该餐馆,但老人已离开。何国伟马上走访周边群众,根据群众的描述,终于在离餐馆不远处的一条巷内,找到了走失的老人。

获悉父亲被找到,许先生激动万分,马上驱车将父亲接回。

民警提醒许先生,平日多加关心老人,及时掌握老人的动向。如老人外出没人陪同,可在老人的手腕或贴身地方留下家人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以便警方和热心人能够及时提供帮助。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作林、张丹羊 通讯员:娄敏、张毅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