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派墨公路雪崩失联者家属:丈夫计划回家过年,去机场路上失联

2023-01-19 09:28:20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据新华社消息,1月17日19时50分许,林芝市墨脱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米林县派镇至墨脱公路多雄拉隧道出口(墨脱方向)发生雪崩,致人员和车辆被困。截至目前,搜救人员已发现遇难者8人,失联人员搜救工作正有序推进。

林芝市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指挥部启动雪崩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据林芝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林芝市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启动“1·17”雪崩灾害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决定从2023年1月18日21时起,启动林芝市派墨公路沿线(墨脱县背崩乡阿尼桥至米林县派镇路段)自然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李女士(化名)的丈夫在此次事故发生后失联。1月19日,李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17日下午2点左右,她与丈夫最后通了一次电话。从17号晚上8点开始,她都再也没联系上丈夫。她计划19号早晨启程赶赴林芝等待丈夫的消息。

李女士说,夫妻俩是重庆人,丈夫去年8月份前往林芝工作。丈夫此行原本是打算前往林芝机场,搭乘飞机回家过年。丈夫曾告诉她,导航显示车程约5、6个小时,雪大路滑。车上同行的一共有4人,目前都处于失联状态。李女士试图拨打车上一名朋友的手机号,起初是关机,后来电话无法接通。

来自山东的王先生(化名)表示,自己的叔叔也在此次事故发生后失联。叔叔大约在一周前从临沂出发,独自开车前往西藏旅游。17号晚上7点20分,叔叔的车发出报警信号,随后家人发现再也无法与叔叔取得联系,定位显示车辆的位置在事故地点。

有多名当地居民告诉记者,事故路段附近此前曾多次发生雪崩。

记者看到,西藏林芝市气象局1月17日上午10时曾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16日夜间林芝高海拔山区出现了中等强度的降雪。预计17日11时至18日11时,派墨公路派镇至多雄拉段等多条路段降水持续,道路积雪、结冰现象将加重,需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建议交通、公安等部门做好道路积雪结冰应对工作;驾驶人员需采取防滑措施,安全行驶。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