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新春走基层丨传统戏曲表演反响热烈-资讯

2023-01-21 05:27:33    来源:湘潭在线    


(相关资料图)

为给市民提供丰富的新春“文化大餐”,全市文旅系统从1月初开始推出了一系列精彩活动。1月9日,在湘乡市云门寺前坪,传统花鼓戏表演吸引了千余人观看,现场反响热烈,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请问,明天的花鼓戏表演什么时候开始?”连日来,湘乡市花鼓戏剧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每天接到不少市民的咨询电话。9日上午,云门寺前坪迅速聚集了千余名观众,有不少儿女陪伴父母前来的,还有坐着轮椅来现场的“戏曲迷”。

《毛国真打铁》《小姑贤》《紫金瓶》等传统剧目轮番上演,而融入不少戏曲新元素的《湘潭满姑娘》尤受欢迎。该剧以地主家小姐和长工的爱情故事为主线,表达了应当注重人品、摈弃嫌贫爱富思想的正确婚恋观,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当天上午、下午共开展了两场表演,每场持续两个半小时,加上天气晴好,现场观众越来越多。看到传统戏曲如此受市民欢迎,负责送戏进社区的湘乡市花鼓戏剧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十分欣慰。他介绍,为更好地传承传统文化,剧团在传统戏曲表演中融入了不少新元素,比如台词更规范、更接地气,舞台设置、音响效果更加符合大众审美,剧本内容更具有教育意义。这些尝试,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从2021年9月9日开始,每周五,湘乡演艺中心都有花鼓戏专场演出,上座率颇高。不少市民还希望多开展室外演出,让更多传统戏曲爱好者能够参与其中。

春节前后,湘乡市不仅推出传统花鼓戏春节剧场、送文化送戏曲进社区活动,还将于正月十一、十二、十三,在云门寺前坪连续推出传统花鼓戏专场演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