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快播报】【记者过年VLOG】正式工作后第一年,第一次给爸妈买过年新衣服

2023-01-20 12:37:11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月20日讯(记者 闫春旭)昨天晚上从南京返回徐州过年,因为行程比较仓促,没有带多余的衣服。早上跟着父母赶年集,恰巧看到一家服装店,我便想买一件便宜的羽绒服在春节期间临时穿。在试衣服的时候,我突然想给爸爸妈妈买一件衣服,我对他们说:“你们也挑一件吧,我最后一起付钱。”但妈妈不愿意要,告诉我之前已经买过了,家里还有很多衣服可以穿。

我以前也想过给父母买衣服,但因为还未毕业,手中没有钱,多是想想算了。这次我就请服务员带我妈妈去挑衣服,我想给她买一件500多元的衣服,但妈妈却根本没有看那件衣服,而是不停地找便宜的衣服。我看着她面前的衣服价格从500多元到400多元,再到300多元、200多元,她的目光最后停留在一件折后价仅仅是139元的衣服上。她一边说这件衣服挺好看的,一边又不停地抱怨价格太贵了。我知道妈妈不想让我多花钱,所以就挑了一件便宜的衣服。不过能看出她很开心,不停地照镜子。

给妈妈挑完后,我又请服务员给我爸爸挑了一件。爸爸试衣服的旁边有一面镜子,但他不愿意用,非得像孩子一样让我和妈妈看看衣服是否合身。最后结账时,我才知道,我的衣服价格是最贵的,279元,爸爸的衣服是239元,妈妈的衣服只有139元,三件衣服一共657元。听到价格后,妈妈又说:“太贵了!还是不要给我买了。”

看到爸爸妈妈把新衣服拿在手里,我的内心流下了眼泪。突然发现自己很没用,20多年来竟然是第一次给父母买衣服。记得小时候,家里的条件并不是很好,一年到头很难穿到新衣服。我过年时最大的愿望就是买一件新衣服,爸爸妈妈总会把家里养了一年的鸡卖掉,给我们买新衣服,而他们总是穿我们兄妹三人的旧衣服。

父母以务农为主,要抚养我们三个孩子是非常不容易的。他们省吃俭用给我们攒学费和生活费,让我们好好上学。如今我和姐姐都已经硕士毕业,也有了稳定的工作,妹妹也在准备考研,我们不能再让父母操心了。

今年是我正式工作后的第一年,虽然以前每年春节都会回家,但现在才明白,能够多回家陪陪爸爸妈妈,给他们买一件新衣服,陪他们聊聊天,这就是年。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